首页  上级精神  学院动态  基层报道  调查研究  先进典型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 | 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期读书班顺利结班
2023-08-28 10:52 刘伟冬  组织部(党校)

8月23日至25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期读书班。本期读书班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中国式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山科实践”。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开班、结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福玉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

郑德前指出,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各自岗位谋划工作打算,研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办法举措,进一步回答好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什么样的职业教育、怎样办好职业教育的重大课题。

郑德前对读书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开学前和近期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要全面做好老生开学和新生报到工作,围绕学生“吃住学”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检查,查缺补漏、固强补弱,确保各项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要全力以赴做好“双高计划”终期验收准备工作,聚焦目标任务、核心指标,全面梳理、重点发力,加强成果凝练,为验收做好充足准备。要紧盯年度重点任务,调整优化推进思路和落实举措,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二要勇于自我革命,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上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啃硬骨头,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推进预算执行、政府采购项目等工作如期完成。三要加强成果应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主动“走出去”“走上去”,跟进党的创新理论、吃透上级政策规定、熟知自己工作实际、知晓他人经验做法,以创新推动工作出成效、出亮点。要高效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更多发展成果、惠民成果,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开展成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合力。

刘福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要继续按照学院党委安排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后续各项工作,一以贯之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重点措施落实。要围绕学院“双高计划”项目建设验收、年度工作要点等中心工作,落实好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争取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读书班期间,还进行了中层干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邀请潍柴职业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陈赛锦来校以《面向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认识与思考》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部分学员围绕读书班主题作了重点发言。





(撰稿:刘伟冬;审核:冀彦超)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