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院动态  基层报道  调查研究  先进典型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 | 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27 16:31 李冰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4月27日,学院在南院201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丁文利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干部,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郑德前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是党中央明确的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推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为什么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彻底的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政治大训练,形成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性、整体性、系统性认识。二是要聚焦“学什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研读内容。要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聚焦“如何学”,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要求。要把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贯穿始终,原原本本带着感情学,结合调研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学,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方法路径、学出过硬本领、学出新风正气、学出务实成效。

读书班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陈彬教授作了题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思想体系”“生成逻辑”“哲学要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阐释和解读。专家报告视野开阔、角度新颖、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对全面理解、宏观把握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此次专题读书班共分4个专题,于4月至6月期间举办,每次集中2至3天。第一期读书班主题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读书班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进行,并安排专题讲座、现场交流等形式加深学习效果,检验学习成效。




(撰稿:李冰;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