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院动态  基层报道  调查研究  先进典型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4-18 19:08 瞿德文  组织部(党校)

4月18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安排,对全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策法规处处长、主题教育材料宣传组组长王克华到会指导,并传达了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作部署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主持会议。

郑德前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激发党员担当作为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是统一党员思想意志行动,不断强化党组织堡垒作用的必然要求,也是激发党员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客观需要,更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的重要保证。

郑德前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锚定任务目标、准确把握要求,认真落实、积极推进。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躬身力行“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思想根基。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历练,恪守政治纪律,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以落实“一三五十”思路举措、加快推进职业技术大学建设为抓手,提升境界格局,激励担当作为,注重改革创新,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向师生和行业企业等服务对象问需、问计,强化精准服务,注重纾困解难,强化制度供给,优化提升办学质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守牢廉政底线,坚决纠治“四风”,弘扬新风正气,倡树时代新风。

郑德前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实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切实强化团结协作,加大纵向联动、横向协调、内部协作“三个力量”,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措施举措高质高效落实。要抓紧抓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郑德前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级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全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要发挥好媒介载体等主渠道宣传引导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取得的成果成效,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克华传达了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握落实好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抓实抓好提升学院关键办学能力、打造智能制造品牌特色、“双高计划”项目建设验收、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争创等重点工作,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率下行的生动局面;要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引导,迅速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党员教师代表等,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瞿德文;审核:冀彦超)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