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院动态  基层报道  调查研究  先进典型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报道>>正文
主题教育 | 情暖社区 志愿同行——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16 10:31 王闻珑  机电工程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部署要求,5月10日下午,我系团总支组织“经纬先行”志愿服务队前往潍城区西南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公益广告张贴、社区清扫行动、交通安全服务、社区文化学习等内容。志愿者们按照任务分工对居民社区道路、楼道等处进行清扫,认真细致地在小区周边张贴公益广告。同学们站在十字路口两侧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范,向社区周边居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进一步推进居民们筑牢安全防线、增强文明意识。活动中,社区负责人带领参观了社区文化长廊,志愿者们在践行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的同时学习社区文化,将主题教育学习内涵以实际行动融入日常生活、贴近基层实践。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响应,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机电工程系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师生主动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每周义工一小时”“春耕备播志愿服务”等活动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机电工程系经纬先行志愿服务队以扎根山科、服务社会为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弘扬雷锋精神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受到地方和多家单位肯定好评,多次获得山东高校科教兴鲁先锋基层党组织、潍坊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奎文区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宣传活动“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到人民网、中新网、齐鲁晚报、山东教育新闻网等权威媒体报道,多次参加北京奥运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北京“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等国家层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我系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实践育人丰富“三全育人”,不断深化部门“红色基因、蓝色匠心”铸魂育人工程,持续赋能全环境立德树人、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精准化聚焦学雷锋活动特色,常态化拓宽青年平台空间,促进形成长效化志愿服务机制,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机电力量。




(撰稿:王闻珑;审核:门玉琢)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