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院动态  基层报道  调查研究  先进典型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调查研究>>正文
主题教育 |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赴高密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2023-07-05 14:03 张星强  招生就业处

6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一行赴高密企业实地考察,并参加高密市-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校地企合作洽谈会。高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高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韩志超主持会议。

郑德前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双高计划”建设情况、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五十”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等办学情况。针对本次校地企合作洽谈,他指出,一是政校企合作调研活动意义重大,既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的务实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协同,深化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做法,意义重大。二是高密市经济发展动力强劲,地理位置优越,产业优势明显,与我院智能制造、纺织服装等多类专业发展需求契合,为学院学生实习与就业提供了充足岗位。三是开创政校企协同合作新局面,学院以校企合作需求为导向,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工作“一把手”工程,做深做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力护航高质量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与企业共赴合作新篇章。

王大伟在讲话中表示,产业是经济发展“引擎”,人才是产业发展核心资源。高密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对人才需求非常旺盛,真诚希望学院能以合作洽谈为契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等方面与高密企业深化合作,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为高密市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他希望广大企业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吸纳就业,努力做大做强。高密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共同书写政府支持企业发展、高校助推企业成长、企业吸纳学生就业的政校企合作新篇章。

洽谈会上,学院与高密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豪迈集团、孚日集团等10余家企业表示能为毕业生提供300个实习、就业岗位。郑德前一行到豪迈集团、孚日集团等企业进行实地参观,了解高密市龙头企业技术成果和整体产业流程等,并就共建专业、合作就业等问题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高密市政府相关领导、10余家优秀企业代表参加洽谈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撰稿:张星强;审核:刘广合)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