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院动态  基层报道  调查研究  先进典型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调查研究>>正文
汽车工程系赴青岛企事业单位开展技术交流及访企拓岗活动
2023-05-23 09:33 刘慧  汽车工程系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汽车工程系与高校、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5月18日至5月19日,汽车工程系主任及骨干教师一行先后前往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青岛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青岛)等企事业单位进行走访调研、技术交流和学生岗位实习巡回检查。

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院长李玉善带领参观了学院实验室研发基地-智能新能源动力工程实验室、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实验室,双方围绕新能源动力设备的关键部件和管理系统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万宗喜、副院长李洪亮、办公室主任林春富对汽车工程系一行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史、专业设置和特色、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团队等。随后,在李洪亮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学院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以及学校电动汽车智能化动力集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本次交流访问在教学、科研、项目联合攻关方面起到促进和提升作用。

在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双方就培训服务需求展开了详细交流,新能源商用车国内市场销量逐步攀升,迫切需要生产一线装调测试人员和售后技术服务人员在技术能力上快速适应市场的变化需求,后续汽车工程系进一步跟进在培训服务课程设置、培训知识点、培训具体实施等方面的需求,助推区域市场经济发展。

在青岛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开展拓岗和岗位实习巡回检查期间,汽车工程系一行与人事负责人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用人需求、员工培训、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期间与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学生的岗位胜任、日常生活等情况,并嘱咐他们一定要遵章守纪、注意安全、爱岗敬业,同时针对学生提出的实习就业、毕业答辩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访企拓岗,充分了解了学生的实习状况,并开拓出优质岗位500余个,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和充分实习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刘慧;审核:逄兰芹)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