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院动态  基层报道  调查研究  先进典型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 |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31 17:01 刘伟冬  组织部(党校)

根据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部署安排,8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焉杰到会指导,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德前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聚焦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精心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系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的需检视整改问题情况。郑德前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党委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

焉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工作准备比较充分、要求把握比较到位、检视剖析比较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有力,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加深加强理论学习,以端正的态度求学、科学的方法促学、务实的精神活学,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调查研究常态化、检视问题常态化、整改落实常态化,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要聚焦聚力真抓实干,结合实际找准自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发力点,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谋划推动发展,不断增强能力本领,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郑德前作了表态发言,并就贯彻落实厅指导组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作出安排。他强调,一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挥好带头和示范作用,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带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带头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抓好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到位、改出成效。四是要带头以积极担当作为精气神履职尽责,持续抓好“双高计划”项目验收、关键办学能力提升、达标工程推进等重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五是要带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主题教育各工作组组长和纪检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撰稿:刘伟冬;审核:冀彦超)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