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院动态  基层报道  调查研究  先进典型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 |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指导基础部教师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8-30 09:13 张凯悦 刘伟冬  基础部

8月26日上午,基础部教师党支部在博学楼B107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督导员、党委书记郑德前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组织部(党校)相关指导组成员陪同参会,基础部教师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基础部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郑德前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较充分,对要求的把握比较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深刻,质量效果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要对照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切实抓好落实。

郑德前结合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十三个坚持”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拓展本次组织生活会成效,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扎实推进山东省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确保通过验收。二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紧密结合部门现实情况、个人工作实际以及岗位职责要求,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当前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成效。三是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一以贯之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落实,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对照“五个检验、五个要看”要求,科学客观评估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做到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推动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在工作中形成常态、实现长效。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展现担当作为。要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围绕学生吃住用学等各方面进行逐一、全面梳理检查,确保新学期学生开学各项事宜如期顺利进行。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双高计划”项目验收、年度工作要点、重点项目等中心工作,争做干事创业、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表率。要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三进”工作,助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全面细致抓好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学生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守好守牢安全底线,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安全。

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支委班子汇报了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党支部书记带头、其他支委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并接受全体党员批评,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筋见骨见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目的。





(撰稿:张凯悦 刘伟冬;审核:谭清国)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