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院动态  基层报道  调查研究  先进典型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 |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23-08-28 10:48 杨淑艳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8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领学相关篇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以及国家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科教融汇等内容。相关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

郑德前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自觉,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理论准备,打牢思想基础,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要以此次专题学习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落实到自觉行动和具体工作上。二要坚持学深悟透、真学深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大功夫、实功夫,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紧密结合学院具体实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其中包含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教育优先发展的时代性特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找短板补差距,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大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山科职院力量。




(撰稿:杨淑艳;审核:董传民)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