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学院动态  基层报道  调查研究  先进典型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调查研究>>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到潍城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2023-06-15 16:47 张鹏  招生就业处

6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赴潍城区实地考察企业并参加潍城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校地企合作洽谈会。潍城区副区长李文平出席活动并讲话。潍城区人社局相关人员、区11家优秀企业代表参加洽谈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郑德前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双高计划”建设情况、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五十”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等办学情况。他指出,一是此次政校企合作调研活动意义重大,既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的务实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协同,深化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做法,意义重大。二是潍城区是学校驻地,经济发展动力强劲,地理位置优越,产业优势明显,与我院智能制造、纺织服装等多类专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为学院学生实习与工作提供诸多机会。三是开创政校企协同合作新局面,我院以校企合作需求为导向,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工作“一把手”工程,做深做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力护航高质量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与企业共赴合作新篇章。

李文平表示,近年来,潍城区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在高校毕业生就业留潍、服务企业人才用工、校地企融合方面一直密切合作,通过建立“潍州联盟”等共同打造合作共赢的“产才学”融合发展平台,有良好合作发展基础。下一步将以此次签约为合作契机,全面推动校企互动、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会上,与会双方进行了充分研讨,学院与潍城区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东方钢管有限公司、山东凯尔通电气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表示可为毕业生提供400个实习、就业岗位。郑德前带队到潍坊百货集团中百配送中心、山东耶莉娅服务集团进行实地参观,了解潍城区龙头企业技术成果和整体产业流程等,并就共建专业、合作就业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 :张鹏;审核:刘广合)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